祝子芥

脑洞清奇少女
懒癌晚期废人

【第十四年】个人随笔

重启征程惊雷响,久伴深村听雨落

*个人随笔



   我看过这世间所有繁华,不怕它成过往云烟,只怕忘记我们的约定。



   又是一年八一七,守在手机前看直播的我依旧等着一场约定。

   21万啊,想想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跟我抱有一样情怀的人,随时准备出发去赴一场似真似假的约,便真心实意地感激五年前的我,翻开了微微泛着黄的纸张,踏入了庞大的盗笔世界。

   有句话说,你现在的气质里,藏着你走过的路,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。那么以此看来,《盗墓笔记》可以看做是我灵魂构成的一大部分。

   我的性格可以说是刚好在五年前开始塑形,而作为当时被我疯狂迷恋的盗笔就这么十分深刻地影响了我。

   刚开始的吴邪就好似刚开始的我们,已经退去了幼稚,却还没有真正成熟。于是,慢慢学着成长,学着辨认世间的险恶,学着担起沉重的责任,学着一个人作出火车铁轨般的抉择,然后孤独地走过完整的一段人生。

   但他是幸运的,一如我们总能找到那个拿着邻座票的陌生人。

   吴邪有小哥,有胖爷,有潘子,有三叔,有小花,有秀秀,有瞎子,有王盟,后来还有黎簇,有苏万……

   他们都是那个注定要熟悉的陌生人。

   我们终会相聚,在杭州,在长沙,在秦岭,在南海,在西藏,在吉林……

   也许花钱买票的意义,就在于风光霁月地打招呼,期盼着能拥有更长久一点的陪伴。

   同样是因为盗笔,我收获了第一份真真正正的友情,踏入了另一个广阔的天地。感谢当年所有为爱发电的太太,让我享受了一场饕餮盛宴。并且饥不择食地从原著跳到同人,从同人跳到脆皮鸭文学,再跳到动漫,又从动漫跳到英美圈……

   赶脚自己仿佛是一个不知疲倦的跳跳糖┓( ´∀` )┏

   一路走来,遇到了很多很多非常非常优秀的人,看过很多很多足够惊艳的文字。可念起一切,脑海里闪过世间繁华,最后总是定格来“约定”这个词上。

   我依旧记得那个头低在课桌下偷偷看小说的课间,记得鼓起勇气第一次与另一个稻米搭讪,记得首次参加漫展上那个帅气的瞎子,记得全套书到后整整齐齐堆在一起的满足,记得十年长白,记得西泠印社,记得一场不知何时会赴的约,记得我有一个名字,它叫稻米。

   桃李春风一杯酒,江湖夜雨十年灯。

   有些缘分让你心甘情愿。

   八一七,今年我依旧在,等着三叔承诺的新书,等着多年后对着自己的孩子说:啧,小鬼,你知道吗,这个故事就是我的青春。